篪子

秉他之名

「摘抄」徐志摩美文【爱与救赎】

「1」--  清醒了岂能再昏睡,觉知了岂能再愚昧,当华美的叶片落尽时,生命的脉络便曆曆可见。

  ——《最美人间四月天》

  

「2」-- 我之甘冒世之不违,竭全力以争取,特求免凶残之痛苦,实求良善之安顿,求人格之确立,求灵魂之救度耳。我将于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;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 《致梁启超》

  

「3」-- 就是你我,一南一北。你说是我甘愿离南,我只说是你不肯随我北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 《爱眉小札》

「4」-- 如果你忘了苏醒,那我宁愿先闭上双眼。

  —— 《没有结局的邂逅》

  

「5」-- 此去清风白日,自由道风景好。

  —— 《笑解烦恼结》

  

「6」-- 共饮一杯清茶,同研一碗青砂,挽起一面轻纱,看清天边月牙,爱像水墨青花,何惧刹那芳华。

  —— 《好久不见》

「7」-- 谁在春日艳阳的午后,轻抚你穿过飘扬秀发的手。谁在无数个黯然的白夜,带走独斟酌饮的酒,把浓烈的温度,狠狠的烧进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爱与不爱,都应该说出口。
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篪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